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医药与化材学院】对标找差,积极拓展校际合作,提升内涵建设水平

信息来源:蔡晓云发布时间:18.11.16阅读次数:8363

  

 

  11月13日至15日,我校医药与化材学院院长朱建军教授带领副院长及两名眼视光专业教师代表远赴天津,访问了天津职业大学大学、天津医科大学两所国内眼视光专业知名高校,就眼视光专业校际共建、师资共享、产学研合作、学历提升对接等项目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了合作意向。
  我校一行首先来到了天津职业大学眼视光工程学院,拜访了国际教育者协会(IACLE) 的资深会员、天津职业大学眼视光工程学院院长王海英教授。该院眼视光技术专业为该校一个优势热门专业,在国内享有较高声誉,综合实力一直在国内同类院校前列前茅。该院还牵头建设了全国高职眼视光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并与世界眼视光学会、国际隐形眼镜教育者学会等国际学术组织和香港、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与地区的院校有着广泛的交流。会谈中, 双方一致认为校际合作新项目的开展将有利于促进两校在该专业上的进一步发展,夯实了两校间的友好合作基础。随后我校一行在该院唐秀娟书记陪同下参观了专业实训基地。
  随后代表团访问了天津医科大学眼视光学院,该校眼视光教育始于1991年,与日本早稻田眼镜学校合作,是全国率先开展眼视光学教育的两所医学本科院校之一(另一所为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学专业在国内医学类本科院校排名前三。访问中,我校代表团分别与该院眼视光学院教研室主任张洪波教授、该院早稻田培训学校负责人杜蓓、该院继续教育负责人郭静等进行了会谈。朱建军院长详细介绍了我校及眼视光专业的发展现状、迫切引进高水平专业人才的需求以及学历教育合作意向。双方代表就有关合作项目进行了详细深入的探讨。经过交流,双方认为两校在师资培训、教学资源共建共享、专升本学历教育等项目上均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我校代表邀请对方近期访问我校,以进一步加深双方了解和进一步洽谈合作。
  自从本学期眼视光技术专业并入我院以来,眼视光教研室3位教师多次放弃休息,克服种种困难,通过不懈努力,在学校主要领导及各部门的关心与支持下,在较短时间内顺利实现了从丹阳师范学院到新校区的搬迁,目前实验实训室正按计划新建。我院也非常重视该专业的建设,多次组织人员研讨专业建设、实训室建设、校企合作。在提升专业内涵、扩大专业影响力、增强服务能力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进步。而这次的天津走访更拓宽了大家的建设思路,为办好该专业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