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电竞与交通学院】邀请专家进行信息化教学指导

信息来源:居 玮发布时间:18.11.16阅读次数:7638

  

 

  为备战信息化教学比赛,11月15日下午,我院邀请苏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施冬梅副教授为教师进行信息化教学比赛专项培训指导。会议由唐红雨院长主持,樊为民副院长和参加比赛的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施冬梅老师所在的团队曾获得2017年度江苏省信息教化教学比赛一等奖。培训会上,她首先介绍了2017年江苏省信息化教学大赛的基本情况,交流了参赛心得体会。她从 “把握原则、少走弯路”的基本思路开始,从选题内容设计、教学云平台的使用、合理采用信息化策略等方面向现场教师传授了如何准备、如何设计、如何取胜的经验,进行实例分析和点评;然后她就院部老师参加竞赛的内容选题、设计方案、微课视频拍摄、适合使用信息化资源的具体环节、职教云平台利用、PPT的主要内容和时间分配等进行详细指导。各位老师还针对自己的设计方案和施冬梅老师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本次讲座为备战信息化教学大赛敲响了战鼓。唐院长提出殷切希望,鼓励大家认真准备信息化教学大赛,扎扎实实推进课堂教学信息化,逐步实现教学模式的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