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人文旅游与艺术设计学院】蒲公英普法志愿者法治调查进社区

信息来源:陈 萍发布时间:18.11.05阅读次数:7739

  

 

  11月2日下午,人文旅游与艺术设计学院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团队共32名师生走进润州区宝塔路街道车站社区,进行为期半天的“法治覆盖率调查”活动。
  志愿者们向社区人员发放调查问卷,热心讲解基本法律常识,宣传内容涉及法律援助、老年人权益保障、婚姻法、继承法、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法律条文。活动现场,78岁高龄的王先生感慨的说:“小区里有很多老年人,法律意识淡薄,不知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又因身体原因出行不便。此次活动的开展,免去了他们咨询的麻烦,这样的活动很贴近百姓,希望能多开展类似活动”。
  蒲公英志愿者团队接下来将针对性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既能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又能促进社会和谐,为构建法治社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