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党员干部举行廉政宣誓 拉开校园廉洁文化系列活动序幕

信息来源:纪委发布时间:18.10.31阅读次数:7976

  

 

  10月30日下午,在校纪委书记胡永盛的带领下,我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负责人、纪检委员在新四军廉政建设史实馆举行了庄严的廉政宣誓。随后,大家一起参观史实馆,学习铁军精神,感受廉政文化。校党委副书记王桂龙、党委委员柏林、机关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镇江市新四军廉政建设史实馆被江苏省纪委、省委宣传部、省级机关工委、省监察厅、省文化厅等十部门命名为“江苏省廉政教育基地”。展览以“铁军精神 清廉丰碑”为主题,通过1200余件文献史料、实物和历史图片,由序厅、序篇和信念似铁蕴清廉、建章立制筑基石、艰苦奋斗倡廉洁、楷模风范扬正气、军民同心育作风、精神永存铸丰碑等八个单元组成,系统地展示了新四军十年廉政建设历程和丰硕成果,深刻地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光辉形象,充分弘扬铁军精神特质,展现新四军廉政文化魅力。
  参观史实馆既是对新四军丰功伟绩的深切缅怀和永恒纪念,也是对新四军廉洁思想的延续传承和弘扬发展。体育部党支部纪检委员李浩老师表示,通过参观真切感受到新四军崇高坚定的信仰、守纪如铁的作风、严于律己的风范、惩治腐败的决心、亲民爱民的情怀、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史鉴今,资政育人。
  此次参观同时也拉开了我校校园廉洁文化系列活动的序幕。今年的校园廉洁系列活动以“崇廉•尚德•遵纪”为主题,将会通过廉洁学堂、廉洁文苑、廉洁剧场等形式在全校师生中广泛开展廉洁文化的宣传和廉洁氛围的营造,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高校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洁教育工作。

                      (作者:江志堃;摄影:江志堃;责编: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