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开展“弘扬中华美德,关爱贫困家庭”扶贫日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郑和森 马 芹发布时间:18.10.22阅读次数:8093

  

 

  10月17日作为我国第5个扶贫日,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也是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传统美德,镇江高专卫生护理学院、南京星火公益发展中心和建邺区莫愁湖街道水西门社区联手在南京建邺区莫愁湖街道水西门社区,开展“弘扬中华美德,关爱贫困家庭”扶贫日主题活动。
  当日上午,卫生护理学院志愿者深入社区积极开展老年人群帮扶调研活动,走访慰问社区空巢老人、残疾老人、特困老人,陪同老人们谈心,给他们带去温暖。南京星火公益中心携手志愿者们还给李德宝、和宛林两户残疾特困家庭送去了米油等生活用品,让老人们在重阳节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志愿者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自己对关爱老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活动最后,南京星火公益还在社区道德讲堂举办了扶贫分享会,组织志愿者开展扶贫宣誓,表彰了第二批在淮安市涟水县红窑镇扶贫支教活动中涌现出来的8名“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其中镇江高专卫生护理学院的蒋文慧、刘晏彤、朱莉、郑和森、崔渊5名志愿者获得该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