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医药与化材学院】青少年近视防控,我校视光学子在行动

信息来源:皮明慧 沈 聪发布时间:18.09.21阅读次数:850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治学生近视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落实新时代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9月17日,镇江康复眼科医院联合我校眼视光技术专业开展眼健康筛查项目培训开班仪式,并将在随后的两个月时间内对全市中小学开展视力筛查,同时建立完备的眼健康档案,这也为我校眼视光技术专业开展“校医企”合作迈出了坚实一步。
  镇江康复眼科医院(镇江市人民医院眼科),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现代化眼科专科医院,康复眼科医院在下半年将承担由镇江市卫生和计划教育委员会、镇江市教育局、镇江市体育局联合开展的全市中小学视力筛查工作,作为镇江康复眼科医院的合作单位,我校眼视光技术专业也积极响应,选派了在校眼视光专业学生积极配合,协助院方开展校园视力筛查、眼疾初筛等工作。
  为了能让此次活动顺利开展,镇江康复眼科医院副院长赵治博士和我校分管校领导、医药与化材学院负责人、眼视光专业负责人多次进行沟通交流,制定了详细的筛查工作方案,并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进行了理论和实操培训。在随后的入校筛查人员选拔工作中,镇江康复眼科医院的小儿斜弱视专家刘晓宁主任对同学们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本次活动更加坚定了在校眼视光专业学生努力学习以服务社会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