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乘风远航启新程,春华秋实绘佳卷

信息来源:杨军发布时间:18.09.19阅读次数:8523

  

 

  9月10日,苏州明基医院隆重举行了镇江高专驻点班第二届开学典礼暨优秀讲师表彰大会。
  此次开学典礼由明基医院驻点班班主任汤雯吉护士长主持。卫生护理学院陈小军书记、卢兵副院长及明基医院周晓庆院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第一届驻点班学生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上,两届驻点班学生代表发言,郑重承诺:在这既充满着期望与机遇,又饱含着艰辛与挑战的时刻,全体同学将珍惜学习中的分分秒秒,用最大的努力创造大学生涯的奇迹。
  护理部王飞飞主任对上届的驻点班同学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对今年的课程设置和师资选择做了适当调整,以满足临床教学需求。
  周晓庆院长对第二届驻点班学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从医院的发展现状、科室调整、衣食住行、教学硬件、师资力量等各方面进行了介绍。
  卫生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小军向学生提了三点要求:要遵守纪律,严格遵守医院的作息制度;要注重理论与技能的学习,见习的过程即是在将在课堂学到的理论知识充分运用于临床实践,通过见习要进一步加深对知识的理解与应用;要注重沟通,要加强与授课老师、班主任、护士长及其他工作人员的沟通,有不会的一定要主动提问。陈书记祝愿学生在明基医院学习顺利、生活愉快。
  最后,院校双方领导对三位临床老师颁发了“优秀讲师”荣誉证书,对老师上课水平给予了高度的赞扬。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护理专业驻点班是高校—医院合作共同培育护理人才、合作就业的新探索,将“学生—医院”以及“理论—实践”无缝隙联系提升到了新的高度,有利于双方长期合作与共同发展,形成高校、医院、学生三方共赢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