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例会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18.09.19阅读次数:7781

  

 

  9月17日下午,我校新学期第一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例会在行政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组织部、宣传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桂龙主持。
  王桂龙副书记指出,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要注重聚焦主业抓工作,有所作为有地位,在工作中要突出问题导向,完善工作体系,创新工作载体、突出工作重点、注重工作成效。关于如何做好本学期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他提出四方面的要求:一是切实加强理论武装。重点开展校院两级中心组主题学习,教职工、党员的学习安排要提前设计并结合实际;二是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以“四大工程”为抓手,做到“四个提升”和“五个到位”;三是切实加强宣传思想工作。重点是完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顶层设计,推进“三全育人”、“特色项目”工作建设,开展“正则讲坛”、校园文化建设;四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柏林就2018年下半年党建工作主要任务做了具体部署,主要包括八个方面内容:一是开展学习教育与研讨活动;二是继续推进两个“书记项目”;三是继续开展院部党建走访检查研判工作。四是推进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工程。五是开展党建特色项目评选工作;六是做好党校和党员教育发展工作;七是做好中层班子和干部考核工作;八是做好统一战线工作。
  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蒋洁围绕思想政治、舆论宣传和校园文化建设等三个方面内容列出下半年宣传思想工作的16条工作清单,并就各项工作内容和时间节点做出具体说明。

                              (作者:蔡露;责编: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