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喜迎2018级新生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18.09.30阅读次数:9272

  

 

    9月15日是我校2018级新生报到的日子,校本部、丹阳校区和润州校区同时迎来了全国各地近3000名新生,他们朝气蓬勃,满怀憧憬而来,用欢声笑语点缀着校园,为学校增添了青春活力。
    校党委书记林枫,校长丁钢带领班子成员深入迎新现场,亲切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慰问服务在迎新一线的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队伍。
    装饰一新的高专校园、随处可见的欢迎标语、迎新工作人员真诚的服务和灿烂的笑容,让新生和家长们倍感温馨与亲切。校本部的文体中心大厅内,每个学院都设有报到点,相关职能部门也设置了办事点,班主任、学院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新生和新生家长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和要求,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现场办公。新生们在志愿者的引领下,几分钟内就能办理好报到事宜,现场虽然忙碌却井然有序。此外,分布在各个镇江交通枢纽的10多辆大巴车、学务中心特别制作的家校联系卡、200个爱心床铺、尽职尽守的后勤安保人员、专人值班的医务室等温馨服务,都体现了“一切以学生和家长为中心”迎新工作理念。
    各学院也结合自身的特点,做了精心的策划和准备。丹阳师范学院和卫生护理学院两个学院的学生分布在两个校区,校区之间各司其职、紧密协作,针对高职、中职入学两种模式设置了两套迎新方案,通过设计不同版本的入学手册等方式,为新生送上进校后第一句温馨祝福。电气与电竞学院和交通学院、人文与旅游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克服了合署办公过渡期中的种种困难,高效协调,广泛调动老师的积极性,确保迎新工作有条不紊。财经商贸学院领导班子走出校门迎新生,专门制作入学纪念卡和学院联系卡,畅通新生、家长与学院的联系。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吸收专业负责人和专业社团到迎新团队,将迎新与专业认知紧密结合起来。
    电气与电竞学院的新生郭庆典,因身体原因需要家长陪读,学校高度重视,及时安排无障碍宿舍,让他能够顺利入学。郭庆典同学激动地说:“学校让我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老师和同学就像家人一样关心我!”
    校报记者团在校园采访时,经常看见不少新生不时停留,拿着手机拍照或自拍,卫生护理学院新生仇磊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说:“高专很美,整个校园充满朝气,学长学姐非常热情,我很开心可以加入镇江高专这个大家庭。”
    一直以来,“崇爱尚美”思想都在滋养着这片校园和工作生活在其中的高专人,已经成为镇江高专的文化标签。校园里处处传播着爱,人人表现出美,迎新过程中一幕幕温馨的画面,也让2018级新生们切身感受到了高专的爱与美。

                                         (作者:陈琳;摄影:陈捷  苏军;责编:刘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