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第34个教师节教师座谈会

信息来源:人事处发布时间:18.09.12阅读次数:7652

  

 

  9月10日下午,在第34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学校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隆重召开了2018年教师节座谈会,各院系一线教师代表、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欢聚一堂,为教育教学改革及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会议由副校长万碧波主持,党委副书记王桂龙、人事处处长朱本坤等出席座谈会。
  副校长万碧波首先致辞。她代表学校对参加座谈会的各位老师表示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希望与会教师们将问候和祝福传达给忙碌在教学一线和管理服务岗位的教师们。她说,学校的生存和发展需要大家,学校对教师们的培养也一直在路上,尤其在今年有机会让更多教师走出国门,学习国外先进的教学理念,培育国际化视野。万碧波副校长要求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为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和创优升本的工作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上,来自教学一线教师代表金立江、蔡晓云、刘想等8位教师,围绕在学校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如何提升个人能力和专业团队素质,如何克服教学中的困难,提升教学的国际化水平,如何做一名好教师,走一条脚踏实地的教师之路,如何进一步通过教师发展平台建设,更好地帮助教师成长,如何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升信息化素养,如何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质量以及实践能力等几个方面的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想法和体会。老师们为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部分教师代表还提出,希望学校能够进一步出台政策和激励措施,保障教师的教育生活两不误,并且能充分挖掘教师的潜能,促进教师的成长和发展。
  王桂龙副书记作了总结讲话。王副书记希望老师们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争当“四有”好老师,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做好“四个引路人”,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即要求老师们争做教书育人的楷模。

                       (作者:阚亚雄;摄影:陈江;责编: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