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获第五届“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三等奖

信息来源:电气与电竞学院发布时间:18.08.03阅读次数:8568

  

 

  7月23-26日,备受瞩目的“发现智造高手”——第五届“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决赛在台达吴江生产基地隆重揭幕。本届“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工业与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自动化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台达集团承办的自动化应用领域的创新型科技竞赛。大赛紧扣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先进制造业发展方向,力求发现更多的“智造”人才。
  我校电气与电竞学院参赛作品——分布式自适应空气净化系统,从177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由三位参赛学生组成的代表队不顾夏天高温酷暑,经过两个多月刻苦练习,精心准备,在黄海峰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设计制作。决赛阶段有76支队伍,来自73所学校,包含3支泰国高校队伍、3支印度高校队伍和2支越南高校队伍。众多高校选手汇聚一堂,我校代表队以最小的投入和富有创意的设计,灵活应对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作品获得大赛三等奖。
  通过参加台达杯比赛,参赛师生清楚地了解到在自动化控制中,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应用越来越多。特别是通过参观台达吴江生产基地的制造产线,参赛师生对智能制造的认识有了进一步加深。参赛过程中,教师通过参加教学交流活动,听取国内外著名高校经验分享,启迪了新的教学思路;学生不仅能够增强动手实践能力,更能开拓眼界,创新思维。

                             (作者:唐红雨;责编: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