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2018年工会干部培训班

信息来源:工会发布时间:18.07.20阅读次数:8897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工会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提升工会的内涵建设,7月3日至4日,校工会在镇江教职工疗休养基地举办了2018年工会干部培训班。校工会委员会委员、校工会经审委员会委员、校女工委员会委员、各二级工会主席、校工会财务人员、校工会办公室人员共计36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班开班仪式由校工会主席、副校长万碧波主持,校党委书记林枫出席并作了动员讲话。
  林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学校工会干部培训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对全体专兼职工会干部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付出的辛勤劳动、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林书记指出了学校举办本次培训的目的,并对工会干部就如何参加好此次培训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静下心来安心学习,真正学一点东西,多掌握一些知识和本领;二是要理论联系实际,要把学与思、知与行结合起来,善于思考和总结,做到学用相长、融会贯通;三是要严格要求,遵守学习纪律,保证培训的顺利进行。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市总工会财务资产管理部长薛国平就工会经费管理新规进行了讲解;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吴科给大家讲授了工会的改革与发展及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分析与对策;江苏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科学院党委书记姚允柱就如何提升高校基层干部的领导力与执行力给大家传经送宝。培训结束后,每位学员均提交了培训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课程设置很有针对性和时效性,使大家收获颇多。
  为促进工会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其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此次培训还特别安排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此次培训对提升工会干部之间的团结协作和凝心聚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起到了聚人气、鼓干劲、讲和谐、促发展的良好效果,让全体工会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工会工作中去,为打造“幸福高专”和“创优升本”再建新功。

                       (作者:凌蕾花;摄影:陈捷;责编: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