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工会举办首届 “庆六一”教职工亲子活动

信息来源:凌蕾花发布时间:18.06.04阅读次数:8438

  

 

  六月的阳光灿烂辉煌,那是孩子们心中的向往;六月的大地格外美丽,只因有了孩子们欢快的笑语;六月的高专幸福满园,迎来了青年教师和孩子共同的节日。学校工会搭建平台,通过组织青年教师及其子女间的活动交流,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美好的礼物——“陪伴”。
  6月1日下午“大手牵小手、成长在高专”庆“六一”教职工亲子活动在校文体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财经商贸学院承办,丹阳师范学院、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协办。
  当日下午,学校文体中心一楼内,随处可见的彩色气球营造出了欢快活泼的气氛,近70名孩子怀着无比期待的心情,早早就跟随爸爸妈妈来到“庆六一”活动现场,耐心等待。校党委书记林枫,工会主席、副校长万碧波出席活动现场并讲话,丹阳师范学院贺舟颖老师、小朋友何刘分别代表青年教师和教师子女发言。
  在主持人戴雨佳小朋友稚嫩的童声中,庆祝活动拉开了序幕。首先,由校党委书记林枫致辞。林书记代表学校向前来参加活动的青年教师和孩子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指出镇江高专不仅仅是青年教师的工作场所,更是一个其乐融融、充满欢乐的大家庭。幸福家庭是幸福高专的基石和追求。他教导孩子们,要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在比赛中学会合作,在游戏中找到快乐。
  此次教职工亲子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亲子手工体验活动、参观学校工业机器人及3D打印实训室活动和亲子趣味运动会。手工体验中,爸爸妈妈带着孩子拼装积木、指导孩子填色、共同捏出心中所想,幸福和温情溢于言表。在装备学院的实训室内,孩子们亲眼看到机器人和3D打印的神奇。亲子趣味运动会也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为了更好地调动孩子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活动组事先按照孩子的年龄段精心设计了8个比赛项目。在活动中,青年教职工们与孩子们默契配合、通力合作,发扬你追我赶,奋力拼搏的精神,顺利完成了一项项比赛。
  活动闭幕式上,工会主席、副校长万碧波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主力军,也是家庭陪伴孩子的直接责任者,希望我们的青年教师能为打造幸福高专而共同努力。万校长还表示,今后学校工会将以更多喜闻乐见的形式提升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通过本次亲子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青年教师的业余生活,同时也增进了青年教师与孩子之间的情感沟通,增进了教师家庭之间的友谊。此次活动为青年教职工和孩子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和互动平台,促进了教职工家庭幸福和睦,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行政及工会对广大青年教师的关怀。

 

 

 

 

 

 

 

 

 

                                       (摄影: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