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镇江开放大学在社区教育省级“名师工作室”遴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马红霞发布时间:18.05.29阅读次数:8321

  

 

  为进一步推动社区教育内涵发展,充分发挥名人、名师在社区教育教学、研究中的示范、指导、辐射作用,江苏省社会教育服务指导中心在全省开展了社区教育省级“名师工作室”遴选活动。日前,活动结果揭晓,镇江开放大学选送参评的5家“名师工作室”,均入选为江苏省社区教育省级“名师工作室”建设单位。
  从2018年3月初接到江苏省社会教育服务指导中心《关于遴选社区教育省级“名师工作室”的通知》(苏社教指〔2018 〕3 号)之后,镇江开放大学立即向镇江市各辖区(市)开放大学、社区学院发出组织参选通知,布置各区(市)广泛动员和宣传,积极组织当地文化名人、能工巧匠、名师主持申报社区教育省级“名师工作室”。
  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镇江开放大学校长冷耀明同志高度重视,对此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全面发动,精心指导,严格遴选,确保质量,争取在省级评比中获得好成绩。活动开展期间,镇江开放大学社会教育中心多次与各辖区(市)开放大学、社区学院沟通,了解申报情况,并对提交的申报材料多次进行沟通修改。到4月中旬活动截止时,共收到来自句容市、润州区、丹阳市、新区、丹徒区、扬中市等6个区(市)的10项参评材料。参评材料收集结束后,镇江开放大学立即组织专家对10项参评项目进行了遴选评审,最终选出了丹阳市陵口镇社区教育中心申报的“孙红芳烙铁画名师工作室”、润州区镇江中艺教育培训中心申报的“茶艺茶文化名师工作室”、丹徒开放大学申报的“付玉香茶叶产学研、合作工作室”、镇江新区社区学院申报的“翰墨社工作室”、句容市宝华镇社区教育中心申报的“刘尚明社区教育名师工作室”等5家“名师工作室”,报送参加全省社区教育“名师工作室”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