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丹阳师范学院】创设新型幼师专业技能训练平台

信息来源:殷思思发布时间:18.05.28阅读次数:10671

  

 

  5月26日全天,丹阳师范学院幼师专业首届专业技能运动会8个项目分16个场地依次进行,学院20多名专业老师放弃休息担当评委,学院2017级8个幼师班365名学生全部参与,争夺2017级专业技能单项个人第一的桂冠和班级总分前三名的荣誉,学院专业技能训练掀起阶段性高潮。
  随着学前教育改革的深化,学前教育理念、手段、要求日新月益,在幼儿园设施配置提升、家长教育需求提高的双重变化下,担任新时期幼儿教师需要的专业技能水平也天翻地覆,钢琴、美术、口语要求更高。为提升幼师专业学生对专业技能训练重要性的认识,把学生专业技能培养落到实处,学院在多方听取一线幼教专家的建议和意见后,从2017下半年开始,筹划建设新型幼师专业技能训练平台,于本学期开学正式推出学院首届幼师专业技能运动会,设立铅笔字、毛笔字、粉笔字、讲故事、简笔画、唱歌、舞蹈、钢琴八个专业技能比赛类别,分竞赛组和抽测组进行,竞赛组每班选拔3 名优秀者参加,抽测者组每班按学号抽选5人参加,按体育运动会比赛规则结算总分,对单项优秀个人和班级总分前三名集体进行表彰。这种比赛机制让每一个学生都至少有一个参赛项目,每一个学生都能够为班级争光,学生参与积极性被大大提高。
  一天的比赛,检验了丹阳师范学院一年来专业技能训练的情况,发掘了钢琴、声乐、舞蹈、美术、书法等领域艺术人才,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专业老师、班主任和学生均热情洋溢地参与到活动中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