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与电竞学院】组织学生赴高新技术企业参观学习

信息来源:居玮发布时间:18.05.21阅读次数:8419

  

 

  为进一步促进校企融合,为学生搭建实习实践平台,共同培育电气行业高技能人才,5月18日下午,电气16和电气D16班全体学生在学院领导、班主任和部分专业教师带领下赴丹阳仅一公司参观学习。
  仅一公司拥有强大的研发团队,主要业务包括为知名企业提供自动化整线包装方案及EPCM工程。仅一公司电气研发负责人陈峰工程师以及人事经理等首先给学生们做了公司简要介绍。通过介绍,学生对仅一科技的发展历程、自动化整线包装系统等专业领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随后,学生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入生产区进行参观清洁恒温的环境、价格高昂的各种高新机器、严明的企业文化以及加工、封装、检测等工序分明的生产线都让学生们十分惊叹。在参观实验室和车间时,大家认真听工作人员对实验、仪器的讲解,及时通过微信群向工作人员提出疑问。学生们表示,对自己的专业认识更明晰,也很乐意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中工作。接下来,职工生活区的参观也让学生们倍感新奇,仅一为员工提供优美并充满人文关怀的环境,并设有健身器材齐全的健身房。
  参观后,学院领导、班主任、专业教师与陈总在会议上进行了座谈。唐院长就学生的实习就业、派遣相关专业教师去企业挂职锻炼、邀请企业工程师来校授课等方面与陈总进行了面对面交流。陈总表示公司自成立以来,就广泛开展产学研活动,与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他希望通过此次座谈能搭建合作平台,增进校企双方了解,进一步加大校企合作的力度,为公司、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通过这次实习活动,学生们见到了许多在学校里无法了解的实验仪器,对自己所学知识的工业化应用有了初步的认识,对电气自动化专业的发展前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此次组织学生进入企业参观、学习、实践,帮助学生了解企业文化和职业素养,提高就业技能,开阔专业视野,拓展学生的素质和能力,为实现校企双方优势互补,建立校企长期的人力资源供需合作关系,实现学校、企业、学生“共赢”,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