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音乐的内涵”主题讲座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8.05.17阅读次数:8271

  

 

  5月16日下午,扬州大学音乐学院原副院长杨华女士受邀到我校正则讲坛作“音乐的内涵”主题讲座。讲座在行政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现场座无虚席,我校五百余名师生到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校团委书记徐凯主持。
  杨华老师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现任扬州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她专长于声乐表演与教学、中小学音乐教学法。曾参加过中央电视台和省市电视台的音乐节目表演,有过与省交响乐团和韩国交响乐团合作表演的经历,举办过独唱音乐会,其声乐表演曾在国家和省市各级声乐比赛中获奖。
  讲座上,杨老师从“音乐是什么”、“音乐里面有什么”两方面跟大家分享了她对音乐的认识和感受。她认为,音乐是听觉的艺术,是内涵最丰富的艺术,音乐里有聆听者的感觉和感悟、有音乐的语言和丰富的对比方法。她希望同学们能走近音乐、走进音乐、享受音乐,用音乐让自己的精神境界更加丰富,让自己的生活状态更加美好。
  校党委副书记王桂龙参加讲座。

 

 

 

 

 

 

 

                                       (摄影: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