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学习两会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吴建强发布时间:18.05.13阅读次数:9167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凝聚力,让党员切实感受新农村建设的成果,5月11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党员赴新区丁岗镇留村集中开展了“学习两会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员等18人参加了活动。
  留村,位于镇江新区丁岗镇西南部,由两个自然村组成,目前有17个村民小组,1769人居住在原有村落内。留村村庄环境整治项目是镇江新区第一批村庄环境整治项目之一,总投资194万元,整个项目包括8大工程,涵盖景观、绿化、道路、文化等多方面。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艺术设计学院的党员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村口殷氏宗祠、“宜”特色文化墙、留村大舞台、村务栏、党员活动室,对“向善、奉献、互助、勤俭”的留村精神和留村“耕读文化”留下了深刻印象,深切感受到近年来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党员们以闲适的心情漫步在整治一新的村庄大道上,深入参观考察了该村在环境整治、公共配套设施建设上的现代化成就,大家都对这个既保留乡村风貌、又弘扬乡村文明的“水美乡村”建设成果赞叹不已。活动中,丁岗镇党委宣传委员彭鹏和留村村长赵东海全程陪同考察。
  参观考察结束后,学院全体党员在留村村委会会议室举行了“两会”精神学习交流会。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建强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两会精神解读”专题党课,他简要回顾了“两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并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他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承载着重大的历史使命,意义十分重大而深远。他强调,全体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院事业发展中争当时代先锋。党课结束后,党员们结合考察学习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交流了“两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党员一行还赴京江路沿线进行了实地走访,他们被这个集“航运、探险、农耕、树屋、渔村”等多功能的美丽风光带所深深吸引,对美丽中国建设也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党员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工作,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为学校创优升本和美丽中国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