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醇和淡雅,民盟镇江高专李洁的非遗传承

信息来源:邹斌发布时间:18.05.11阅读次数:8653

  

 

  4月29日,民盟镇江高专委员会第一支部李洁老师参加了由南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镇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镇江梦溪琴社承办的“山水清音古琴音乐会”的演出,独奏曲目《酒狂》,李老师醇和淡雅,清亮绵远的演奏受到了游客的赞誉。
  李洁老师是镇江高等专科学校人文与旅游学院副教授,师承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艺术(梅庵琴派)代表性传承人刘善教先生。现为镇江市“古琴艺术•梅庵琴派”市级代表性传承人、中国民族器乐学会古琴学术委员会理事、江苏省古琴研究会理事、镇江梦溪琴社副社长、镇江市少年宫特聘古琴教师、校外辅导员。
  李洁老师系统地继承了梅庵琴派之琴曲及弹奏技法,其古琴弹奏风格严整方正之中见悠然含蓄的文人气质,曾获琴筝乐舞艺术节古琴成人组银奖。她多年从事琴社古琴教学工作并组织雅集和公益活动,悉心研究古琴文化、探索“非遗”文化传承的校园形态,近年有相关古琴的研究课题立项和论文发表,有关于高校“非遗”教育的论文参加江苏教育改革论坛。她同时担任江苏省教委基础教育处公益基金项目:镇江市少年宫“梅庵派”古琴青少年传承基地的教学工作。李老师教学严谨细致,追求古琴的人文内涵,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少儿古琴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