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举行2018年技能竞赛总结推进会

信息来源:钱绍祥 孟 稳发布时间:18.05.09阅读次数:8111

  

 

  今年,是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对照学校“创优升本”中心工作,各项技能竞赛全面冲击省赛的启动之年,学院师生均做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积累了宝贵的参赛经验。为保持这种锐意进取、勇于突破的势头,4月23日下午,装备学院召开了2018年技能竞赛总结推进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竞赛队员和指导老师参加会议,院党总支书记刘波教授主持会议。
  2018年,装备学院共派出两个代表队挑战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参加了机电一体化、制造单元智能化改造与集成技术两个赛项的比赛。从思想重视、学习交流、视野开拓、经验积累多方面来讲,积累了宝贵经验,丰富了教育教学成果;同时,参赛的同学们切切实实地提高了专业技术技能与水平,磨砺了职业素养和能力,在学生群体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提升了广大同学参赛训练,为学校争光、为自己添彩的积极性和能动性。
  会上,刘波书记充分肯定了备战和参加技能大赛期间,学校领导和职能部门的重视,广大师生发生的积极变化和产生的正面影响。他勉励参赛师生,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全院上下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对照学校“创优升本”这一中心工作,进一步提升对参加高级别技能大赛的政治站位,以求真务实、勤学苦练的态度和行动,积极主动地去学习总结、交流取经和训练实践。他指出,竞赛是学习的总结与提炼,竞赛是教学成果的展示和检验,我们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最终的目标是更好地立德树人,培养出社会满意的高质量的技术技能人才。
  在肯定成绩和积极变化的同时,与会参赛师生也在参赛队员选拔、培养机制创新、训练方案优化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学习消化会议精神,及早地谋划、周密地组织好明年的高层次技能大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