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吕凤子绘画艺术欣赏专题报告会

信息来源:吴建强发布时间:18.04.20阅读次数:7986

  

  

  为了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吕凤子文化教育思想,4月18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蒋纯利副教授做客正则讲坛,以“吕凤子绘画艺术欣赏”为题,为广大师生作了专题报告。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镇江高专的办学可追溯到1912年吕凤子创办的正则女校。吕凤子是近现代著名的美术家、教育家,他在长期的教育办学实践中,逐步建立了“美育兼爱育”的教育思想体系,同时在美术创作和理论研究上也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绘画风格,对近现代美术发展作出了十分突出的贡献。
  报告会上,蒋纯利副教授以讲故事的形式从吕凤子谈起,介绍了吕凤子童年、青年、中年及晚年时期的个人情况,重点介绍了吕凤子先生的人物画、花鸟画、山水画等绘画艺术,并从题材、形式和表现三个方面谈了如何欣赏吕凤子绘画作品。从吕凤子绘画的分期、典型题材的创作以及各时期所取得的代表性成就,广大师生深入了解了吕凤子美术创作的艺术魅力和审美价值。通过报告会,广大师生不仅对吕凤子先生有了一个更加全面、更加直观的了解,同时也对吕凤子先生的艺术思想和教育思想有了更为深刻的领悟。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建强主持会议。他希望,广大师生要积极传承和大力弘扬吕凤子的文化教育思想,让“爱与美”在新时代的高专绽放新的华彩。

 

 

 

 

                                       (摄影: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