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环艺16级学生开展行业企业课程对接活动

信息来源:李杰发布时间:18.04.19阅读次数:8878

  

   

  为进一步推进学生与实习岗位的对接与认识,促进校企合作深度融合,按照专业建设和课程教学改革要求,4月16日,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16级的学生在专业任课教师的带领下,参观考察了位于天桥装饰城的齐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以及位于青年广场周边的第六空间家具城和月星装修主材装饰城。
  齐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在全国有较大影响力的连锁经营型装饰公司,齐家镇江分公司是我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新发展校企合作实习基地与就业基地单位。参观考察中,环艺16班的学生受到了在此工作的几位学长们的热烈接待,公司负责人徐胜荣总经理介绍了行业企业市场的发展现状与趋势,重点介绍了职业岗位对设计师的品德、能力与技术要求,并深入浅出的回答了同学们关于设计师职业生涯发展等问题,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能够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提升自己的能力。在交流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听得很认真,并且认真做好记录,以便回校之后查找相关资料进一步的学习。交流结束后,同学们在13级学姐的引导下,参观了公司的接待部门、设计部门和营销部门,尤其营销大厅内从辅材到卫浴、橱柜等主材应有尽有,让《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课堂上的内容更加完善的展现在同学们的面前。
  本次参观考察活动,是作为后续课程《居室空间设计》项目化教学的内容而开展的,通过对市场的了解、与企业的交流,使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得以巩固和完善,对个体的学习和发展目标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此次活动进一步推进了环艺专业课程与实习对接、实习与就业对接的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