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举行智慧沟通心理讲座

信息来源:代晓艳发布时间:18.04.13阅读次数:8557

  

 

  为了让广大师生更好地关注心理健康,提高心理健康水平,4月12日下午,我院特邀镇江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陶贞老师开展了“智慧沟通,让阳光照进心灵”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学院学工办老师以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和心理委员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陈陶贞老师先以一个互动小游戏开始,指出了沟通的重要性。接着她详细阐述了要怎样去沟通,沟通的技巧是什么,沟通不仅仅是与他人沟通,还要学会与自己沟通。随后,她还对学生的人生发展、自我认识、影响其发展的原因以及一些简单的干扰因素做了介绍。最后,学生们就他们生活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惑与陈陶贞老师进行了交流。
  讲座过程中,陈陶贞老师和蔼可亲,语言风趣幽默,讲座深入浅出,契合大学生实际,现场气氛热烈。此次讲座对于同学们提高自身的沟通能力,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