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2018年双选会上“准护士”供不应求

信息来源:马 芹发布时间:18.04.13阅读次数:9257

  

 

  4月11日,卫生护理学院2018年毕业生双选会在校本部文体中心一楼举办。招聘单位共有71家,除了来自市区、辖市(区)医疗卫生系统的单位,众多基层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以及养老院、敬老院、福利院外,还有母婴护理会所、养生美容院、医药品咨询营销等一系列相关单位,提供岗位近千个。
  一进招聘现场,省镇江监狱医院咨询台前的男护生们尤为引人注意,今年护理学院共有应届毕业生724人,其中男生33人,因为性别关系,男护生在临床护理工作中有着更多的优势,现场众多招聘单位纷纷抛来橄榄枝。来自高护1505班的向伟壮同学说:“我想留在镇江,今天看了很多单位,最后向镇江监狱医院投了一份简历,这个工作比较稳定,后面还有机会可以考公务员。”
  现场不少招聘单位都表示对护理人才的需求很大,很多单位都带着几十个招聘名额来高专。苏州明基医院的顾副院长、护理部王主任带队的招聘组早早来到现场“挖人”,顾副院长表示:“去年招聘的高专护理的学生综合素质很高,今年我们还想再招40人。”
  据悉,近年来随着二胎政策全面放开,国家养老产业的发展,护理专业人才需求量很大,而月子会所、养生美容、微整形医院等新兴行业的日趋成熟也让护理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多元化。目前,护理专业的招生和就业呈现出“来源分布广,去向渠道多”的良性格局,毕业生就业去向已由单一的本地医院延伸扩展为“遍地开花”,形成了“进口旺,出口畅”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