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志愿者清明节期间开展清明祭扫急救保障志愿活动

信息来源:马芹发布时间:18.04.08阅读次数:8813

  

 

  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大量市民涌入栗子山公墓缅怀先人、祭祀先祖。为保障祭扫市民生命安全,我院红细胞生命呵护志愿者服务小分队与镇江市急救中心联合开展清明祭扫急救保障志愿活动。
     4月4日下午,我校红细胞生命呵护志愿者服务队的负责老师和队长来到市急救中心参加应急协调会,市急救中心针对清明节当天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布置应对措施。会议结束后给志愿者们配备了五个急救包,每个急救包内含20种急救物品。本次参加保障工作的志愿者均参加过镇江市急救中心初级救生员培训并取得证书。
     4月5日上午七点四十分,志愿者们到达指定位置。随后,志愿者们开始巡逻,及时帮助有需要的市民,安抚过度悲伤市民的情绪。据悉,往年现场病患大多是过度伤心哭泣引发的疾病,而今年栗子山公墓实现了零救治,无一例因祭扫引发的病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