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举办“对接产业发展,优化专业设置”座谈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何斌发布时间:18.03.18阅读次数:7834

  

 

  为进一步深化高职院校专业设置与区域产业发展的对接研究,加强地方院校间的交流互动,探究搭建专业与产业发展动态协调机制,近日,学校专门邀请江苏大学、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的业内专家,开展“对接产业发展,优化专业设置”讨论交流活动,以学校部分专业的发展现状为例,深入分析职业院校专业发展的共性问题,明确下一步专业发展和内涵建设的具体思路。
  座谈活动中,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洪志、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副会长夏昌祥、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任旭东、江苏大学电气信息学院院长刘国海等专家,先后围绕职业院校专业定位和服务面向、本专科专业建设的异同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对我校相关专业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很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丁钢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感谢兄弟院校的领导、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内涵发展的关注和支持。他要求各学院把加强专业建设作为提升内涵发展的重点工作来抓,一着不让,全力以赴;要求学校教务处结合与会专家的意见、建议,牵头做好校内各专业论证报告、专业建设规划等材料的修订完善,重点突出专业对接产业、创新特色发展。
  林枫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学校在专业内涵建设上进一步对照国家有关文件标准和“新工科”的建设要求,提高站位,系统谋划;各学院院长和专业负责人在专业建设相关材料新一轮修改过程中,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深入调研,抓实做细;教务、督导等部门要从学校专业建设总体布局出发,进一步加强统筹指导,形成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