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金山网|扬州网|镇江高专实施“卓越工匠”人才培养工程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8.03.16阅读次数:11149

  

 

媒体链接

金山网: http://www.jsw.com.cn/2018/0316/1440341.shtml

扬州网: http://news.yznews.com.cn/2018-03/16/content_6119875.htm

 

  金山网讯  “世界那么大,我们凭什么去看看?我想,只有自己足够优秀,才有底气和勇气‘仗剑闯天涯’。”前天下午,镇江高专举行“卓越学院”成立大会暨首届“卓越工匠”班开班典礼,从2016级、2017级学生中选拔出的一批专业技能强、综合素质优的尖子生成为学校首批“卓越工匠”班的学员。
  “学校打造‘卓越学院’、开设‘卓越工匠’班,目的正是为学生的知识获取、技能提升乃至未来的创业就业提供更加合适的平台,创设更为有利的条件。”镇江高专校长丁钢介绍,2016年初,学校党委、行政就提出了遴选一批优秀的、有特长的学生“开小灶”集中培养的设想,得到了省教育厅、市政府、市教育局的认可和支持。
  去年,学校搬迁新校区后,“卓越学院”正式启动筹建,专门制定《“卓越工匠”人才培养工程实施方案》,决定每年从招收的新生和在校生中择优选拔优秀人选作为培养对象,采取校企合作共培的方式,推选校内专职教师和校外特聘导师共同授课,搭建“人文导师+技能导师+职业导师”的培养体系,着力培养、造就一批多样化、创新型、德才兼备的应用型人才。学员修完既定的培养课程后,将获得相应的证书和个性化的优秀学员推荐信。 (任婷婷 古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