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新华网|金山网|镇江高专财贸学院学生党支部再次获评镇江市五星“双型”党支部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7.12.27阅读次数:12446

  

 

媒体链接

新华网:

http://www.js.xinhuanet.com/2017-12/24/c_1122159196.htm

金山网:

http://www.jsw.com.cn/2017/1219/1427568.shtml

 

  金山网讯 近日,中共镇江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命名了一批2017年度五星法治型、服务型先进党支部,镇江高等专科学校财经商贸学院(下称“镇江高专财贸学院”)学生党支部荣获“2017年度五星法治型、服务型先进党支部”称号。镇江市共112个党支部获此殊荣,其中高校和科研院所党支部仅5个。
  据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介绍,财贸学院学生党支部继2017年3月被命名为2016年度市五星“双型”党支部以来,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组织机构,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规范组织发展程序,认真开展信仰教育和大学生培养工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大力弘扬“崇爱尚美”教育理念,构建规范、高效的“双型”党支部创建体系,全力服务于学校“创优升本”目标。一是以积分制为依托,严把党员发展、教育质量关。针对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正式党员的不同身份,分别制定积分考核制度,提升考核的科学性。根据学院党政工作重心的变化,及时引导性地调整积分细则,保证党员的成长与学院党政中心工作同步。二是以党员的服务能力为标杆,检验队伍的先进性。构建“入党积极分子—大学生骨干—学生组织干事”三级培训体系,构建阶梯式的培养机制,强化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提升。坚持“三三三”学生工作制度,党员教师、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分别联系班级和宿舍,与学院的分层教学形成合力。规范党员谈心、帮扶的台账,通过效果追踪提升服务质量。三是以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为突破,提升工作机制的先进性。深化与镇江南站、民主新村社区等单位的长效志愿服务合作。成立两支党员社会实践团队——“温情旅途”镇江南站志愿者服务队和“晨曦公益服务团”。2016年9月至今,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镇江南站从事志愿服务累计时长超过1840小时;在民主新村社区等基层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参与志愿服务超120人次。将党员社会实践团队打造成为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的实践党校的平台,通过共建,将社会实践基地建设成为学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和教育的重要阵地。
  本次评比要求十分严格,所有参选党支部都必须经镇江市委直属党(工)委推荐、审核和群众评议、评委投票评审、实地查看评审、镇江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等程序,最终镇江高专财贸学院学生党支部再度获此殊荣。 (通讯员 吴建强 刘曦 记者 辛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