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京江晚报|镇江高专新校园迎来首批新生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7.09.24阅读次数:12810

  

 

媒体链接

京江晚报:http://news.jsw.com.cn/site3/jjwb/html/2017-09/07/content_3179373.htm

 

 

   

     昨天是镇江高专2629名大一新生报到的日子。随着学生的陆续到来,崭新的校园愈加焕发出勃勃生机。这是镇江高专搬迁至长山脚下后迎来的首批新生。
  “新生报到在文体中心,请跟我走。”校门口,穿着玫红色T恤的大学生志愿者看到有新生进门,老远便迎了上去。“学长们真热情,学校的安排真周到。”一位来自安徽的女生在父母和弟弟的陪同下来报到,对优美的校园啧啧赞叹。
  不时,有大客车载满学生开进校门,一位在报到区引领新生报到的志愿者告诉记者,在市区各大车站,都有专门接站的车辆,从早上7点到下午5点,接站的车辆会往返七八次,将学生安全送到新校区。
  在众多新生中,有一位新生特别引人注目,那就是今年20岁的脑瘫学生周笑语。周笑语来自金坛,尽管行走不便,却性格开朗,积极上进,今年考上了镇江高专的法律专业。“因为女儿行动不便,在报到前,我们还有些担心女儿的住宿学习问题,没想到,学校比我们想得还周到,特地为女儿安排了一间一楼的无障碍宿舍。”周笑语的妈妈殷海芳说,为照顾女儿,她会陪着女儿一起上学,学校安排的母女宿舍干净整洁,让他们全家都特别感动。周笑语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非常憧憬,她说,她会好好学习,把身体养好,以后会再考专升本。
  对于来自南京的新生张孝政来说,昨天这个日子必将终生难忘。到校第一天,他便收到了学校党委书记林枫送来的生日蛋糕(见图 古瑾 摄)。“没想到,学校会为我过生日。”张孝政有些腼腆。他说,他对镇江高专的印象非常好,老师都非常亲切,“相信自己一定会在镇江高专度过愉快而充实的大学时光。”
  搬迁到新校园后,校园环境的改变,也让老生们感触颇深。“我刚进入高专时,就见到了新校区的建设蓝图,当时就心怀期待,如今终于梦想成真。”大三学生赵明宝是接待新生的志愿者,他告诉记者,他们这些老生对新校园都特别满意,校园依山傍水,空气清新,图书馆、体育馆设施齐全,宿舍空间很大,阳光充足,每栋楼都有浴室,每层都有饮水机。在这样的校园上课,“感觉自己更有力量了。”
  “学校安保后勤中心在每个路口都安排了专人对车辆和人员进行引导,食堂也准备了物美价廉的丰富食物,医务室安排了专人值班。”镇江高专团委书记徐凯告诉记者,为方便家长留宿,学校还在文体中心安排了100床被褥。“总之,一切以学生为中心。”
  一直以来,“崇爱尚美”都是镇江高专的文化标签,是全校师生的共同价值追求。在新生接待工作中,记者也处处感受到镇江高专“崇爱尚美”的文化特色。在各个学院,记者看到,从学院班子成员,到学工干部、班主任,大家都在帮着学生查找行李、搬运东西。三轮车、小推车,老师们像给自己的孩子搬家一样。看到有的女生个子矮、力气小,老师还会主动把行李一直送到宿舍里。财经商贸学院还给每位新生准备了矿泉水和温馨服务卡,校园文化和相关服务电话一目了然。“新校园一点也没有陌生感,老师和同学就像家人一样”,一位新生感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