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人文科学系师生代表祭扫烈士陵园

信息来源:人文科学系发布时间:05.04.05阅读次数:20314

  

      4月3日,在人文科学系党总支、团总支的组织领导下,48名师生代表前往丹阳烈士陵园祭扫先烈,敬献花圈,致悼念辞,参观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业绩,学习革命烈士的崇高精神。
       丹阳是一座有着悠久革命斗争历史的城市,为了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全市有一千多位烈士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其中有第一、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的夏霖、黄竞西、张力等烈士,解放战争中牺牲的胡文杰烈士,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李树人烈士,以及1999年5月8日,在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悍然袭击我驻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大使馆时以身殉职的许杏虎烈士。他们和许许多多没能够留下姓名的烈士们一起用生命、用鲜血挽回了祖国的尊严、人民的幸福,让我们后人能够看到发展至今的现代化中国。
       烈士纪念馆内,历史以图片、实物和文字的形式展现在大家面前。那是历史的浓缩,是耻辱的浓缩,更是精神的浓缩。
       大家表示:在这里凭吊烈士,就是要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业绩,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珍惜今天的幸福和平生活,踏踏实实的奋斗在学习工作岗位上,继续完成先烈的革命事业。
革命业绩光照千秋,革命先烈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