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江苏大学博士生导师周明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机械系 科技处发布时间:06.11.14阅读次数:18295

  

 

118下午,江苏大学光子制造科学技术中心主任、江苏省跨世纪“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大学博士生导师周明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一场“激光技术应用与发展”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机械系徐德爱主任主持。机械系一百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周明教授近年来围绕飞秒激光双光子效应在双光子微纳米制造、超快瞬态过程探测、仿生光子材料、功能纳尺度表面、光驱动高应变率材料物理等研究方向开展了积极的研究工作,同时与美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开展深入的国际合作,成果斐然,并荣获过国家和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在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中,教授深入浅出地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激光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并结合日常生活介绍了激光在工业、农业、军事、艺术、医学等方面的应用,对激光技术的发展方向和应用前景作了展望,同时结合本人工作对光子制造与技术实验室的发展和所取得的研究成果作了简要介绍。他的精彩报告对提高我校师生的科研意识和迎评促建意识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次报告会由机械系主办,科技处、实训中心协办。潘天华副校长在报告会前看望了周明教授并与他作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