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全校师生爱心捐款已成功挽救病危大学生

信息来源:机械系 潘娴发布时间:06.11.10阅读次数:14709

  

 

日前,在全校师生员工开展的爱心捐款活动再次掀起了我校全面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热潮。

111,戴光辉副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将3万元捐款交给了受助对象之一的张晓东同学。当从戴副校长手中接过这饱含师生情意的捐款时,张晓东同学的父亲,这位朴实憨厚的汉子竟无语凝噎,深深地向戴副校长鞠了一躬,双手将一面印有:“衷心感谢全校师生对危重病人的关爱”的锦旗送给学校,以感谢全校师生给予张晓东的关心和帮助。

现在,张晓东同学已经动完手术。据他的班主任马贵飞老师介绍,张晓东的病情已大为好转,目前正在恢复中。如果不出意外,明年他就可以回到我们高专这个大集体中来,继续完成自己的学业了。

就是这位张晓东同学,几个月前曾一次次地让每一个关心他的家人、老师、同学牵挂不已。今年8月,炽热的阳光毫不留情地炙烤着大地,一个突然的电话紧紧地牵动了机械系机贸041班班主任马贵飞老师的心。

电话是他班上的学生张晓东的姐姐打来的:张晓东因前一段时间感冒未愈又遭遇了一场大雨,近期高烧不退,当地医院始终诊断不出病因,家人就将他转入南京省人民医院,诊断的结果无疑就是一张死亡通知书。张晓东因受不明病毒感染,罹患败血症、病毒性心膜炎、肝炎,同时肺、胃、肝、肾等器官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感染,心瓣基本坏死。高昂的医药费使这个仪征偏远地区家境并不富裕的家庭一下陷入了绝境。

张晓东,危在旦夕!

老师得知情况后,立刻向系党总支副书记孔亚琴作了汇报。当时正值暑假,全校上下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迎评准备工作,这个不幸消息的传来,使校领导与老师们更加忙碌了:戴光辉副校长得知此事后立即召集系部、学生处、财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帮助张晓东渡过难关展开了工作。冒着高温,财务处与医保局协调医疗保险的问题,系部老师则带上校、系师生临时筹集的近三千元钱踏上了去南京的火车。

当看到昔日生龙活虎的张晓东戴着氧气罩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的场景,当张晓东拉着老师的手,用微弱地声音呼唤着“老师,救救我,我不想死,我还想继续念书”时,在场的所有师生不禁泪流满面。

奇迹终于出现了!张晓东的病情没有继续恶化,而是逐步稳定,并有了一定的好转。经医生诊断要想挽救张晓东就要给他做心脏瓣膜替换手术,然而高昂的手术费让这个原本还抱有一丝希望的家庭再次跌入深渊。

一人有难众人帮。经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在全校师生中发出倡议,通过捐款的方式帮助张晓东同学。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大家纷纷慷慨解囊尽自己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帮助这名病危的同学,张晓东所在的机贸041一个班就捐了1500多元,有的同学还特地赶去南京看望他,给予他精神上的鼓励和信心。援助张晓东同学的爱心仍在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