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迎评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06.11.27阅读次数:14338

  

我校的迎评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本学期已经进行了三次检查和督查,学校先后召开了三次迎评工作推进会,117学校又举行了迎评专题报告会,各项迎评工作正按计划有序向前推进,总体上是好的,但工作的开展也不平衡。现在我校的迎评工作时间、任务重,为了进一步推进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迎评的各项工作,119日上午学校在本部报告厅又一次召开了迎评工作推进会。校领导唐成海、杨国祥、徐铭、潘天华、夏光荣等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各系部党政负责人和校迎评工作组组长参加了会议。会上,唐成海书记作重要讲话,杨国祥校长作工作报告,徐铭副书记就督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迎评办主任邵志广就系部专业剖析工作作全面布置并提出要求。副校长潘天华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校长杨国祥作工作报告。杨校长通报了第四阶段的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近期迎评材料的准备、校内实验实训设施建设、校外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的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对举足轻重的重点工作作了特别强调。杨校长指出,学校评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困难重重。面对困难,掉队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掉志。我们必须比别人多付出,多努力,强劲发力,奋起直追,抓落实,促评建,加力追赶,追赶先进。杨校长就如何抓落实、办实事,实实在在推进迎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抓落实、办实事,要求真务实,争创实效。杨校长说,为官要做事,做事必须做实事,做实事才能创实绩。因此,我们必须以求实效为目的,坚持在抓落实、办实事上下功夫,在抓落实、办实事中创业绩,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谋求实实在在的效果。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今事业皆成于实。学校迎接评估的工作要靠一件实事一件实事地完成。15项二级指标必须一项一项地落实,一项一项地完成。没有综合楼的交付使用,没有33个实验室建设到位,没有各系部、各部门的各项工作的完成,评估就将无法进行。我们在其位必须谋其政,尽心尽力地抓落实、办实事、促发展,千方百计解决前进中的困难和问题,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赢得发展。

二是抓落实、办实事,要把握重点,突出重点。只有在重点工作上取得突破,才能卓见成效,带动大面,促进整体工作上水平、上台阶。评估工作中,评估材料是基础,专业剖析是抓手,我们必须下大力气完成好。尤其是专业剖析,是牵动人才质量培养的举足轻重的指标,与二级指标中的十四项指标紧密相关,也关系到各个系部的人才培养质量,关系到系部的建设和发展。各个系部都要从系部发展的全局高度,静下心来,集中力量,吸纳智慧,带动同仁,自觉自愿,扎扎实实地进行完整、系统、规范、高质量的剖析。在专业剖析中进一步明确培养目标,完善教学规范,提高管理水平,提升教育质量,真正以评估促建设,以评估促发展。

三是抓落实、办实事,要勇挑重担,克难攻坚。学校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自身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把评建工作当成学校的大事、要事、急事,竭尽全力抓落实。在落实过程中,一要有热心,二要有真心,三要有耐心。大家要多一些理解宽容,多一些换位思考,多一些相互支持,要海纳百川,春风化雨,形成合作共事、共创伟业的工作关系。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事业没有平坦大道,无限风光总是在险峰。困难面前,我们要有“办就要办好,干就要干成”的壮志雄心,要吃苦、耐劳、执着不已,经得起考验,经得起竞争。没有敢于攀登的精神,就不可能领略到“一览众山小”的迷人景色。

四是抓落实、办实事,要深思熟虑,有序推进。评估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大家既要有静心,又要有信心。不要以事杂而胡为,不要以事急而乱为,更不要以事难而怕为。要理清思路,分清轻重缓急,做到要事快办,急事先办,难事智办。大家要克服畏难情绪,正视荆棘和坎坷敢于直面困难和挫折。要坚持真实性与写实性,主要指标与一般指标,硬件条件与软件条件,强项与弱项的统筹兼顾,要理智、明智、聪慧地处理好相互之间的关系,推进迎评工作的协调、有效开展。

五是抓落实,办实事,要端正风气,合力推进。干事创业,需要良好的氛围和环境,需要有正气,不要闲扯是非,无事生非。学校上下一定要形成一种以办实事为荣的价值取向,真正做到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给舞台,干成事的给地位,全校形成一种“支持干事,促进成事”的良好氛围。好风气的形成要有好的机制和严格的考核,学校在加强校风建设的过程中,要重视和加强工作作风的改进工作,进一步构建公平有序、宽松和谐、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六是抓落实、办实事,要锲而不舍,持之以恒。持之以恒,是成功之道。干事成事,贵在坚持。小草因坚持而生存,水滴因坚持而穿石,事业因坚持而通达,人生因坚持而成功。我们一定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强意志,要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坚定目标,要有“脚踏实地创业绩”的实干精神,要有“每临大事有静气”的人生修养,要有“无怨无悔成事业”的崇高境界,把我们手头上的工作作为我们的事业来完成。在特别困难时,特别曲折时,要不分心,尽心尽力做到、做成我们应该做的事,这就特别能够体现价值,也特别令人欣慰。让我们共同努力,奋力冲刺,圆满完成评估的各项任务,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

唐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地、全面地、迅速地落实好会议精神。唐书记说,杨校长的报告是在对前一阶段的迎评工作总体评价的基础上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的部署。这个部署,是在更多地掌握了外校评估信息,鉴于我校基本条件和迎评的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作出的,直接关系到我校迎评工作的成败,大家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对前一阶段的工作,大家要自觉地进行一次自我检查,工作做得好的要再接再厉,工作有差距的要迎头赶上。对于下一阶段的工作部署,一定要狠抓落实,一是思想认识要落实,二是工作目标要落实,三是工作措施要落实,四也是目前最为重要的、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具体行动要落实。正如吕凤子先生所言:做好任何一件事必有三者:一定目标(主旨)、二有途径(方法)、三要去做(行动)。不做将一事无成。迎评工作同样如此。

唐书记强调,要十分重视蔡兰教授的意见,知彼知已,对准目标,快速高效地完成下一阶段的迎评工作的各项任务。我们应认清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应该怎样做,不应该怎样做,重点在哪里,关键在何处,要进一步理清迎评工作思路,调适迎评工作部署,争取时间,富有成效地做好迎评工作。

 唐书记要求,要迅速组织起来,集中优势兵力,打赢“材料”这一仗。唐书记指出,迎评材料是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迎评很大程度上是依靠材料来支撑,没有材料,什么都支撑不起来,因此,我们应十分重视材料工作,材料不仅是有无的问题,而且存在是否符合要求的问题。材料要统一形式,统一理念,统一口径,统一指向,各显特长。必须挑选精兵强将,迅速组织起来,统一培训、统一要求、统一指挥、统一行动,挂牌作战、齐心协力攻下“材料”这一关,打赢“材料”这一仗,为我校胜利通过评估奠定坚实的基础。

校党委副书记,校纪委书记、校迎评工作督查组组长徐铭在推进会上就加强督查工作,严肃工作纪律提出要求。徐副书记指出,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工作督查,是保证工作措施落实,提升工作质量,促进工作目标实现的重要手段。在全校迎评工作进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尤其要强调纪律的问题,要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工作要求,统一行动。尤其要强调加强对工作的督查考核。督查就是要督态度、督行为、督绩效。徐副书记强调,督查是一项十分严肃的工作,每次督查将都有专项记载,对迎评工作中的态度、行为、绩效都将认真详细记录,记录在册、记录在案,使督查结果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要把迎评工作中的实绩作为干部考察的重要内容,真正把迎评工作中的表现,作为干部奖惩升降的重要依据,列入党员干部纪律检查、行政监察的重要范畴严格考核、严格督查,对工作表现好的要树立典型表扬奖励;对工作不力、作风漂浮、绩效差的,要严肃批评,情节严重屡教不改的要严肃处理。

潘天华副校长最后就“关于材料工作、关于专业剖析、关于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关于学生的专题研讨、关于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以及进一步抓好推进会精神的落实”等工作作了特别强调。要求大家要真抓实干,切实加强对迎评工作的领导和督促,限时推进,逐项落实,保质保量地推进迎评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