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王辉:突破教材约束,实施项目化教学

信息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17.06.22阅读次数:8107

  

 

    王辉,女,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讲师,校“锐意改革、创新教学”的优秀教师。    
    在长期的教学工作实践中,王辉老师认真学习课程改革理论,在讲授“网页设计与制作”、“计算机信息技术”、“网站开发”等课程的过程中,大胆改革,锐意创新,不以教材为约束,打破章节界限,大量采用企业项目做为授课模板,进行适当改编和调整,用项目化、模块化的方式,按照实际工作流程进行讲解示范,尽最大努力激发学生的学习潜能,从而提高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为学生创业、就业奠定基础。比如在“网页设计与制作”课程教学中,按照基于CDIO模式的《网页设计与制作》课程改革研究项目流程来进行教学,CDIO模式下的《网页设计与制作课程》的教学,不再一味强调专业知识方面的目标要求,还包含了能力和素质提升方面的要求.如在能力目标方面,不仅要求学生掌握网页制作的各项基本能力,还应增加信息搜集和处理能力、利用网络和课外资源进行自主学习的能力、较强的自我知识及技术更新能力、一定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判断和分析问题的能力、自主创新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等。素质方面,要求学生具有较强的网页设计思维和艺术设计素质、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素质、具备较强的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等,在课程学习完毕后,很多同学都做出了非常精美的网页。
    王老师的教育理念:学习是一种快乐,与同学们一起成长是一种幸福。她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始终秉承学习和快乐两不误,同时倡导老师和同学快乐生活、快乐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