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李杰:依托工作室平台,实施课程教学改革

信息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16.04.02阅读次数:4815

  

    李杰,讲师,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艺术设计教研室主任、装饰艺术设计专业负责人。

    近年来,李杰老师坚持以育人为根本,强化专业内涵建设,以“能胜岗+能转岗”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为目标,积极组织教改研讨,开展专业建设和校企交流合作,依托环艺工作室平台,实施了多方面的课程教学改革。
    在教学内容变革与优化工作中,围绕学校“四平台八模块”课程体系,李老师瞄准行业职业定位,积极推行多层次、立体化的项目化教学改革,先后开展了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改革;专业课程全面推进项目化改革和专业课程群项目一体化协同教学改革,提高了本专业教师团队以及不同专业教师团队的课程教学协作能力,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与水平有了质的提高。
    在教学方法上,李老师积极运用情境化教学、启发式教学、案例教学、路径教学以及头脑风暴等多种教学方法,推动课程的项目化教学改革实践,同时以人才培养目标为抓手,改革课程考核与评价体系,建立了以考核标准职业化、考核内容全程化、考核过程动态化、考核方式多样化与评价主体多元化等为特色的课程教学质量评价体系,为提高课程的教学质量和改革提供了重要的指导依据。
    在教学成果上,李老师主持校级教改课题1项,专业建设与教改论文两篇,主持校企合作专业建设与实践课程改革项目4项,与镇江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中十五家单位建立了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2012年设计建设了环境艺术设计工作室和环境艺术设计实训室,成立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产学研中心和校企合作平台,获得2013年度评估工作先进个人荣誉。近年来指导学生获得了江苏省工艺美术大赛室内设计学生组一等奖,全国高校学生室内设计竞赛高职组金奖等荣誉,毕业生作品每年都入选江苏省高校本专科优秀毕业设计并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