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掌玉宏:实施“三自主”模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7.06.22阅读次数:8252

  

  掌玉宏,男,1976年生,江苏射阳人,体育部副教授,1999年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体育教育专业。现任体育部副主任,负责体育部教学、科研、督导等工作。国家一级足球裁判员、国家一级体育社会指导员。主要从事体育教育教学和体育文化研究等工作。
  为提高学生学习兴趣,进一步遏制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下滑,2014年主持学校公共体育课程“三自主”教学模式改革,通过梳理整合现有的师资、场馆等教学资源,让课程设置多样化,逐步实现打破原有的系别、班级、年级,让学生自主选择上课老师、自主选择运动项目、自主选择上课时间。从近一年实施的情况看,体育课程由原来的必修课、选修课2个类型,扩展到基础课、选项课、选修课、保健课共4个类型。运动项目由以往6个,增加到包含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网球、武术、体适能、太极拳、健美操、啦啦操、健身舞、跆拳道、保健课等共13个运动项目。下一步要继续深化教学改革,依据学校的人才培养方案,正积极探索如何在体育教学中融入高职元素,特别是重点推进教学内容、考核办法等方面的改革。
开展学校体育工作的同时,积极服务社会,常年担任业余俱乐部的足球教练,对青少年足球培训提供技术支持。多次参与省、市足球比赛的执法工作,担任镇江市足协委派的裁判长、副裁判长工作,并荣获镇江市足协“金哨奖”称号。
  近年来,主持校级研究课题、教改项目3项,主要参与国家体育总局研究课题1项。参编教材多部。在《体育与科学》、《体育文化导刊》等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12篇,其中中文核心期刊4篇,(2篇Cssci,1篇Cssci扩展)。自主开发的《两头起腰腹肌训练器》于2015年7月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发明专利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