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应用电子技术专业教改研讨沙龙

信息来源: 樊为民发布时间:15.10.30阅读次数:11943

  

 

    10月28日下午2:30,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应用电子技术专业现状原因分析、对策研讨沙龙。
    应用电子技术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王红林首先介绍了该专业近几年的专业建设情况及招生状况,对当前的专业发展方向和招生形势提出了自己的分析和看法。结合该专业2015年招生投档的严峻形势,学院院长唐红雨强调了专业教改的必要性,希望各位老师树立责任意识,以主人翁的态度积极研讨发言,为该专业的发展出谋划策。随后张文、杨真理、黄海峰等老师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大家一致认为应用电子技术正朝着高度集成化、智能化方向发展,行业岗位和毕业生技能要求有了很大的变化,该专业的课程体系要进行大力度的优化、转型,特别是应用电子技术智能化,前端传感器技术及应用必须纳入课程体系中。
    在认真听取相关发言后,教务处许波宏副处从社会大环境、我校的基本情况和本专业自身的问题,对本专业的招生形势做了分析,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鼓励大家在广泛调研、分析、认证的基础上,对该专业积极改造,转型转向,主动适应行业发展方向。
    此次教学沙龙活动研讨充分,大家分享了彼此观点和看法,提出了许多关于应用电子专业的专业建设以及该专业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技能大赛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了一定的共识,对该专业今后的转型改造有很强的知道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