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化工与制药教研室赴中国药科大学学习交流

信息来源:徐兵发布时间:15.09.26阅读次数:12186

  

 

    9月24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带领化工与制药教研室主任以及专业负责人到中国药科大学进行学习交流,为进一步做好化学制药技术专业的课程教学改革寻获经验。
    上午,中国药科大学GMP实训中心何小荣主任带领大家参观了该校GMP实训中心,他专业而细致的讲解、精致而全面的数字化手段以及几乎与生产企业一模一样的实训场景给教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该中心具备的教学与实训培训功能对我校的化学制药技术以及药物分析技术等专业的实训教学具有很好的利用价值,而且也能为我校新校区相关实训场所的建设提供有益的参考。
    下午,该校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郝书记主持交流研讨,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条件、课程建设、教学改革毕业生就业、再教育通道等情况,随后,两校教师针对专业建设、课程设置以及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
    返校后,化工与制药教研室立即对调研结果进行分析、讨论,围绕品牌专业建设、实训教学改革、实训中心建设及“项目化教学”等主题,大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初步达成了共识,并准备细致调研今年新招注册入学的“化学制药技术”专业学生的实际情况,加力推进化学制药技术专业核心课程的项目化改革,尽快付诸教学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