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汽贸行业协会第二次跟岗实习取得圆满成功

信息来源:王艳发布时间:15.09.23阅读次数:11969

  

 

    9月14—18日,财经商贸学院营销141、会计D14两个班级的82名学生分组去奔驰、奥迪、凯迪拉克等20家汽车4S店参加了为期一周的《行业岗位认知》课程实习,这是学校自2014年11月与镇江新区汽贸行业协会合作以来的第二次集中课程实习。
    总结2015年上半年组织课程实习的经验,本次实习从教学任务落实、教学课务安排、课程实习指导、分组管理考评等方面做了更精细地准备和部署。
    9月14日清晨,学生们身着白色上衣、黑色长裤,三五成组去4S店报到实习,被安排在售前、售后、财务、行政等多个岗位,基本实现跟岗实习。期间,学生还穿插进行了《现代企业管理学》课程中的“企业管理者访问”任务。18日下午,学生们带着由4S店考核的《实习评价表》回到学校,并于21日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的课程实习的总结交流会,参加实习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企业上课和实习与校内完全不同,虽然苦点、累点,但这种真实的场景、真实的任务使我们认清了学习的目标和方向,同时也感觉到了与企业员工的差距,更加坚定了发奋学习的决心。
    课程实习时间短、人数多,在企业的联络安排上面临很多困难,校企双方相关工作人员克服困难、精心筹划使本次实习得以圆满完成,给校企合作中瞄准岗位、对接行业的办学思路提供了实践积累,为校企工学交替、联合培养的办学模式提供了典型案例。
    学生跟岗实习期间,财经商贸学院领导、校企合作办公室的同志多次前往企业看望学生,课程实习教师全程指导学生的学习和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