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丹阳师范学院】翻阅红色记忆 收获人生感悟

信息来源:冷俊成 冯霜发布时间:15.07.29阅读次数:12949

  

 

  为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提倡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5年7月24日,丹阳师范学院发起以“翻阅红色记忆,寻访老红军”为主题的“红色之旅”暑期红色文化考察研究活动。
  据了解,该活动涉及丹阳、扬州、扬中、句容、无锡、镇江六地。学院学生自发组织六支小队,先由本地成员提前联系当地战争纪念馆,了解当地红色文化,熟练掌握纪念馆讲解流程。8月21日起,依次由六地志愿者为团队内其他成员和旅客讲解纪念馆知识。
  随后,他们拜访慰问当地老红军,询问老红军生活近况,聆听他们那个时代的峥嵘岁月,并送上学生们精心准备的书画作品。
  据活动负责人周荣军介绍,7月27号活动最后一天,全体“红色之旅”小队成员将汇聚镇江,走进镇江烈士陵园,焦山、等地方,感受镇江历史文化之旅。
  通过这一系列的红色之旅活动,“红色之旅”小分队向全体同学普及了革命先辈们保家卫国、英勇奋战的光辉事迹,旨在让同学们走出校园、接触社会、丰富阅历,引导学生树立高度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培养集体荣誉感及丹师学子勇担使命心系国家的爱国情怀。

 

 

 

 

  媒体链接:http://3g.k.sohu.com/t/n6195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