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邵晓峰博士为师生作学术讲座

信息来源:蒋纯利发布时间:15.06.30阅读次数:12885

  

 

    为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和理论水平,开阔专业视野,近日,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邵晓峰博士,来艺术设计学院为学生们举行了题为《美术与设计的学术穿越》的学术讲座。学院部分教师和8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邵晓峰博士是南京林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艺术设计学院美术与设计研究中心主任。同时,他担任了南京市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政府“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江苏省徐悲鸿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江苏省收藏家协会古典家具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东南大学优秀出站艺术学博士后、2006年国家博士后基金荣获者、2006年江苏省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荣获者、香港大学饶宗颐学术馆访问学者,其主要研究方向为家具研究、公共艺术研究和绘画艺术。   
    邵晓峰教授的《美术与设计的学术穿越》讲座,主要从中国传统家具的设计出发,结合传统美术发展和世界艺术设计发展历程,探讨传统美术发展与现代艺术发展之间的联系和穿越。从宋代家具设计中“方正简洁”谈到“包豪斯”设计的文化碰撞,从宋明家具的造型、装饰,谈到西方风格派的东方因素。讲座内容学术性强,深入浅出,举例典型,理论联系实际;现场气氛活跃生动,对艺术设计学院师生的专业学习和教学、科研都有很强的指导性,开拓了师生的艺术创新思维,扩展了师生的艺术创作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