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为新区企业举办救护员培训

信息来源:邱舒发布时间:15.06.29阅读次数:12935

  

 

    为了加强和规范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培训工作,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防范伤亡事故,减轻职业危害,增强职工的安全操作技能和安全管理水平, 同时也为了培育我校工业环保与安全技术以及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两个专业学生的安全救护意识,6月25日上午,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校实验实训中心的帮助下,联合镇江新区安监局,为镇江新区企业举办了一次企业救护员的培训。来自23家企业的31名安全生产人员、一线管理人员以及我校工业环保与安全技术以及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两个专业的学生参加了为期2天的培训。
    京口区红十字会的高丽老师,针对企业救护员特殊的工作性质精心设计课程,通过理论知识介绍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对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等知识进行了系统讲解。在现场实践环节中,针对心肺复苏术、人工呼吸、触电、外伤等常用急救措施,手把手施教,学员们亲身体验,学习十分认真。培训结束后,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理论和实际操作的考核,考核通过人员,给予发放《中国红十字会初级急救员》证。
    这是我校与新区安监局联合举办的第一期企业救护员培训班,接下来陆续为新区各家企业开展数期救护员培训,以提高企业员工自救、互救的应急技能,这项活动既促进了工业环保与安全技术以及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两个专业的校企合作课程建设,也增强了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