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汽车工程学院】端午粽飘香,爱心暖夕阳

信息来源:孙雯雯发布时间:15.06.23阅读次数:13117

  

 

    为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6月20日端午节当天上午,汽车工程学院志愿者来到镇江市丁卯福利院举行“端午粽飘香,爱心暖夕阳”的慰问活动,陪三无老人过端午,为孤寡老人送去温暖。
    志愿者们个个热情高涨,主动请缨,一到福利院便要求安排具体事宜去做。老人们的房间里、过道中,志愿者们抹桌子、擦玻璃、拖地、打扫房间、清理过道,个个埋头在忙碌着。陪老人们聊聊天是志愿者和老人们们最高兴的事了。为老人们测量血压、房间插上艾草叶、送上大家精心纺织的蛋网和鸭蛋以及绿豆糕、水果等礼物。让这日常冷清的福利院里,老人们平时孤寂的心灵,得以放松感受快乐,让他们感受到节日不孤单浓厚的氛围。看着志愿者送去的一片片西瓜,老人们感动的说:“马一点了你们还没吃饭呢”。朴实的话语,让志愿者们的心里暖暖的。爱就是这样,你付出的收获的是满满的感动,虽累却快乐着。
    此次活动不仅延续了中华的传统美德,同时也增强了志愿者们关爱老一辈的责任感。志愿者们用他们的热情传递爱心,用行动诠释无私奉献,在付出的同时,也收获着过程中的快乐和感动。慰问活动也为本年度汽车工程学院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拉开了序幕,志愿者们将用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更多更有意义的实践活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