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装备制造学院】以“免检宿舍”评选促学生常规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任婷婷 许辉发布时间:15.06.12阅读次数:13886

  

 

    在近期公布的2015年上半年校“免检宿舍”评选中,装备制造学院共有60个宿舍获得“免检宿舍”荣誉称号,参评通过率达95.3%。6月10日,装备制造学院召开了班主任工作交流会,以“免检宿舍”评选和管理为契机,号召全体师生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进学生常规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自三月份开展申报工作以来,学院积极发动各班级开展“免检宿舍”的申报工作,引导所有住宿生按照“免检宿舍”的评定标准做好日常卫生打扫工作。学工人员、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定期联合进宿舍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给予指正,对存在不足的寝室提出改进建议并要求及时反馈。
    据统计,装备制造学院在校学生754名,住宿生720名,其中男生629名。学生常规管理工作中,学院提出“一核四面”的管理要求,以学生“成人成才”为核心,带动早操管理,晚自习管理,校园管理,宿舍管理等四个主要方面;建立起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会、班长、室长“五线谱式”管理模式,注重引导学生实行自我管理,培养学生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能力;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强调学生常规管理的过程管控,以服务学生为出发点,促进每一个学生的全面发展。
    此外,学院组织记者团对获得“免检宿舍”的学生进行了随机采访,采访视频在学院微博和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鼓励同学再接再厉,通过自身努力创建整洁的学习环境,创造一个文明、和谐的寝室氛围,在美好的环境中自我出彩,奋发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