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李汝光老师为我校教师培训微课技术

信息来源:唐红雨发布时间:15.06.09阅读次数:14791

  

 

    为了给教师参加全国微课竞赛扫除障碍,教务处会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于6月4日下午为我校教师开展技术培训,学院李汝光老师为参训教师作“使用Camtasia  Studio进行微课程视频制作与后期处理”的专题培训。
    李汝光老师讲解和示范了如何应用Camtasia  Studio软件录制屏幕、PPT视频转化、对视频进行后期处理、生成教学视频及发布共享视频等技术,为快速有效地生成短小精悍的微课提供技术支持。在一个多小时的培训中,老师们积极性很高,提出微课录制的各种问题,如声音的处理、字幕的制作,李老师都耐心细致地做了解答。
    微课的最终目的在于应用,有了技术保障,上好微课仍需要有创意和教学设计。教务处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能引起广大教师对新知识新技术的关注,积极参与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