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走进企业 开展专业实训教学

信息来源:曹媛媛发布时间:15.06.04阅读次数:14033

  

 

    5月29日下午,按照《环境综合实训》课程的教学安排,环境13班的32名学生在曹媛媛、吴海燕两位专业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江苏正丹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围绕“三废”处置开展实训活动。
    在厂区参观认知的过程中,该公司污水处理部门负责人为师生讲解了该公司的历史、文化、主要产品的工艺和生产过程中产生废弃物的特性,详细介绍了该公司的锅炉、焚烧炉尾气除尘和吸收装置,污水处理工艺流程,以及污水排放出口监测设施等。当讲到该企业的污水设备生化处理池产生的剩余污泥可作为碳源投入到厌氧反应池中,因此可以运行几年都不产生剩余污泥时,这一点顿时引起同学们的热烈讨论。环境13班班长肖同学说:“这样处置剩余污泥,一方面节省剩余污泥处置成本,不用焚烧产生污染,另一方面不用再额外向厌氧发生系统中投入葡萄糖等碳源,这个真是让我开眼界,没有想到”!
    虽然参观过程中,雨水不断,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学习热情,同学们时不时都会对听到、见到的内容进行讨论,并且与现场的工程师和老师之间互动交流。大家普遍认为此次正丹化学之行受益良多,亲眼见到课堂上的理论知识如何在生产实践中具体问题具体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