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举办学生骨干SYB创业培训

信息来源:刘曦 赵婷发布时间:15.05.29阅读次数:14464

  

 

  为贯彻落实创新创业教育实践计划,5月26日、27日下午,财经商贸学院在9号楼210举办了学生骨干SYB创业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镇江市人社局创业教育专家担任培训讲师,实训中心创业指导教师杨康老师担任培训主力,学院40多名学生骨干接受了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什么是创业、为什么创业、理性去创业以及大学生创业政策解读。培训讲师为大学生了客观分析了当今的就业形势,从国家经济转型层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未来国家经济发展的预期,让同学们对国家大力推进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有了一定的了解,更加坚定了自主创业的信心。马云等成功人士的案例告诉我们的大学生,创业不单单是办公司、赚钱,而是实现人生价值的一种方式,最终目的还是要回馈社会,大学生们的创业观得到了一次洗礼,端正了正确的创业动机。培训讲师通过镇江大学生创业的两则正反案例,向同学们传授了创业初期应注意的重要事项,同时也给盲目创业的大学生敲响警钟,提醒大学生们要理性地创业。本次培训还向大学生们详细解读了省内和镇江市大学生创业的优惠政策,鼓励大学生们充分利用政策和社会资源助力创业。
  本次培训的目的性强,受众经过认真挑选,培训内容都是大学生们迫切想了解的知识,培训讲师的语言生动活泼,案例与理论交替渗透,培训过程中,学生与老师的互动频繁,培训效果好。商务141班班长赵婷是一名创业意识强烈的学生,进校后就在为将来的自主创业做准备,接受完培训后,她表示:“老师用丰富的经验和代表性的案例强化了我将来创业的信心,帮我们纠正了一些错误的创业观念,真的受益匪浅。”
  此外,学院团总支精心打造了创业协会,加强对协会的指导,学院优先给予了一定的资金支持。目前协会有会员40多人,10多名学生目前开设了网店或成为微商,4名学生参加了各类创业竞赛,协会定期举办活动,在全院学生中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本次活动也受到了镇江电视台的关注和报道。

 

财经商贸学院举办学生骨干SYB创业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