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组织校内专家组进行迎评创建工作阶段性检查

信息来源:迎评办发布时间:06.07.29阅读次数:14755

  

七月的夏季,烈日炎炎,我校的迎评工作也在如火如荼地在暑期展开,今年的暑假不是学期工作的结束,而是迎评各项工作的延续。上至校领导,下至教职工,放弃休息,冒着酷暑,抢时间,保质量,为迎接教育部的评估而紧张地忙碌着,工作着。 72325日,学校组织校内专家组、督查组,在杨国祥校长带领下,对系部和职能部门的迎评创建工作进行阶段性检查。校领导徐铭、潘天华、夏光荣、戴光辉等参加了督查。

三天之中分六场,校内专家组、督查组听取了系部和职能部门主要领导的工作汇报,分组检查了系部十项主要工作和职能部门以评促建工作的完成情况,专家组边检查边与被检查单位研究解决发现的问题。检查结束后,潘天华副校长代表校内专家组对检查的情况进行了集中反馈,充分肯定了各系部、各职能部门在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全校上下迎评创建的认识提高了,信心加大了,工作主动了。同时,潘天华副校长对迎评创建工作各个环节出现的具体问题做了实事求是、直言不讳的反馈,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在每一场检查反馈会上,杨国祥校长针对各系部和职能部门的实际,对下阶段的迎评创建工作作出了具体的部署。杨校长希望大家全力以赴,激流勇进,奋力拼搏,超越极限。要坚持解放思想,不断创新观念;要坚持依靠发展破解难题、化解矛盾,要难中求进,好中求优,优中求特。要吃透评估指标的内涵和外延,内涵认识要到底,外延认识要到边。材料工作要做到:“细”、“全”、“透”、“深”、“准”、“高”,特别难做的要做好做优,特别易做的要做精做特,特别重要的要做全做高,体现发展的要做早做细;坚持奋力作为,加快建设,增强实力,提升水平;要有宽广的胸怀,坚持工作第一,高点定位,艰苦创业,埋头苦干,勇于创优,争创一流;要努力做到:勇于创新,善于创新,善于发现问题,善于展示亮点,善于挖掘潜力。我们既要有冷静的头脑进行思考,又要拿出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把工作的重点放到发展致富、富民强校上,放到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上,放到师资队伍水平的提高上,放到加快投入和加快建设上。杨校长希望大家一定要认清形势,尽管我们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存在的问题还不少,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要理清工作思路,弄清自己做到了哪一步、下面怎么做,要明确任务,责任到人,排出序时进度表。他希望系部和职能部门迎评创建的基础工作要在815前基本完成,迎接开学后校外专家来校预评估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