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主动借鉴示范院校经验 积极探寻转型发展之路

信息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石秋忠 杨珍发布时间:15.05.16阅读次数:14343

  

 

 

  为加力推进我校“三步走”战略,预先谋划新校区建设,积极寻求学院转型发展之路, 4月14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主要成员及骨干教师一行4人前往江苏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单位——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学习。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沈发治教授全面详细地介绍了该院在办学机制、专业建设、教学改革以及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的经验,特别介绍了该院在真实设备上进行生产性操作训练、承办省级技能大赛等方面的一些措施;徐忠娟副院长以及丁邦东副书记参加了研讨交流,他们围绕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朱建军、陆道明副院长提出的实验实训室建设、品牌专业建设、工程技术服务以及将于本月24日举行的全省高职院校职业技能大赛(工业分析与检验)等多个焦点问题详细介绍了该校的一些做法与经验。下午,在主管实验实训的丁邦东副书记以及徐忠娟副院长陪同下,我校一行4人仔细参观了该校化学工程学院的实验实训室。作为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单位,该校在实训教学理念、建设规模与档次、实训项目与生产实践的关联度与匹配度、生产文化广场等方面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非常具有借鉴价值。
  调研返校后,学院立即组织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等对调研结果进行了分析、讨论。大家对品牌专业建设、实训教学改革、工程技术中心建设、技能竞赛组织与指导及“项目化教学”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达成共识,并将加力推进各专业核心课程的项目化改革,尽快付诸教学过程中。为提升专业内涵建设水平,学院拟在本学期通过举办校内大型研讨会、座谈会、学院领导或专业负责人带领教师到企业深入交流等多种形式,全面剖析各专业的发展现状并对教学方法进行“项目化”改造,同时继续到其他同类院校调研交流,进一步拓展视野,谋求创新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