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丹阳师范学院】三月阳光助成长 一片真心筑教育

信息来源:丹阳师范学院 马晓妮 卞晴发布时间:15.05.16阅读次数:15535

  

 

  2015年3月28日,丹阳师范学院邵志广院长带领学院文史教研室教师及文科班学生来到界牌中心小学,参加由丹阳市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十二五”课题《分类研读小学语文教材的实践研究》的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写人记事类教材教学目标的制定”。首先界牌中心小学骨干教师王海燕、黄华萍进行了五年级语文《海伦•凯勒》一文两课时的精彩课堂教学,以课例的形式形象的表达了对“写人记事类”文体教学目标设定的理解。随后该校副校长梅娟作了《写人记事类教学目标制定》的成果汇报,从写人记事教材文本的剖析、教学目标的制定以及目标制订的误区三个方面,为在场师生进行了由浅入深、抽丝剥茧的解析,赢得了一片掌声。接着丹阳市教师发展中心蒋成云主任作了关于《写人记事类教材教学重点的把握》的专题讲座。提出了“人物形象的解读策略”的方法,即从心理解读和情感解读两个方面来对人物进行解读,他独特的见解、清晰的思路、生动的比拟让与会人员获益匪浅。最后学院小学语文教材教法骨干教师缪旭芳对活动作了精彩点评,并指出了在教学目标设定中应注意“语用”,做到人文性与工具性的统一。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对小学语文课堂教学把握,有了更感性的认识和多维度的思考。而且让学院教师既接地气又长见识,了解把握了当前小学语文教改的前沿讯息,进一步推进了学院教育教学改革。

 

丹阳师范学院文史教研室教师及文科班学生参加教研活动